竞彩-足球胜平负-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

图片

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

宁夏人大公众号

全国人大代表方敏: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政策需完善

稿件来源:新华网 2020-05-22 发布时间: 2020-05-28 字体: [][ ][ ]

特殊工种(如在井下、高空作业的工种)提前退休政策是国家为了保护特殊工种职工利益而设立的。全国人大代表、宁夏电投银川热电有限公司生产部热控专责工程师方敏认为,这项政策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产业工人的保护,深受广大职工拥护,然而随着社会发展,这项好政策的落实遇到了一些问题。

方敏表示,首先,特殊工种岗位名录已不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需要。特殊工种的审批文件集中出台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,基本是针对当时生产条件下的作业工种而制定的,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,工种类别和用工环境已发生较大变化,一些工种或消失、或被机械化作业取代,而一些新兴的特殊工种尚未被纳入,导致在已有政策下,部分职工的合法权益不能得到很好保障。

其次,当前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政策仅适用于国有企业,对行业和新生企业(含非公有制企业)特殊工种已停止认定。近年来,非公有制企业所占比例越来越大,在同样参保缴费的情况下,对这些特殊工种不作认定,造成企业间职工的切身利益不能平等维护。

为使特殊工种提前退休这项政策更好地发挥作用,方敏建议相关部门研究制定科学的劳动评测标准,对原先颁布的特殊工种岗位名录进行清理和调整,重新公布新的特殊工种岗位名录,让更多职工切实受益。(记者 靳赫)

技术编辑:王赟
分享至:

足球胜平负:办公厅主办

备案号:宁ICP备05001759号-1

单位地址: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

竞彩-足球胜平负-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

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

网站总访问量: